-景瑟-

叫景瑟。 没微博,不用问。

【Markson强强】硝烟 17

17

 

王嘉尔是个怎样的人,BamBam又是个怎样的人。

金有谦在整栋房子里小心查探着,尽量不留下明显痕迹。他直接略过了王嘉尔的卧室,又对有人把手的仓库之类进行了排除。开什么玩笑,他知道密钥相当重要,但是水平仪保险箱一旦失衡爆炸,那可不是闹着玩的。王嘉尔经常在的地方,保险箱就一定不会在。至于BamBam……他从来没听说、或者见过BamBam对什么身外之物表现出相当在乎的样子,更没有对某个地点有着特别的关照。整栋王嘉尔的房子,只有王嘉尔的卧室,作为客人的金有谦不方便经常出入,别的地方似乎都没有受到限制,而危险品是不可能放在主卧的。

金有谦陷入了迷茫。BK-1的指令是要他在48小时内确定保险箱的大致位置。如果不在这幢别墅里,那会是在哪里呢?

他以为BamBam会和王嘉尔一起进门,但到了一楼只看见王嘉尔把外套脱下来搭在沙发背上,指了指门口道:“有谦,Bam在车上等你。”

“好,知道了,谢谢哥。”他点点头,然后拢了拢敞开的衣服外套,擦着王嘉尔的肩出了门。

 

BamBam一直都不喜欢怀疑的自己的眼光。以前那个老头子总是说,BamBam啊,那双眼睛就好像有灵气一样。他那个时候小,也不太懂“灵气”是什么,大概是中国话里某一种挺好的形容。后来那个人对他说,手要留在身边,眼睛要放得长远。他被派去拉斯维加斯两年后大概懂了那个人的意思。

他只陪王嘉尔来过一次墓园,还是一个下雨天。那个时候王嘉尔替老头子出面处理事情,大腿受了点伤,行动不便,只能由BamBam陪着。朴珍荣是不来这种地方的,也不太喜欢王嘉尔念旧。后来离开香港,BamBam才知道他陪王嘉尔去的那天,是王嘉尔友人的祭日。

他不确定把金有谦带来这种地方,能不能让对方知难而退。

他没要人跟着,只有副驾驶上坐了个金有谦。轿车一路驶进墓园,然后停在路边。

“……”金有谦连安全带都没解,困惑地看了眼BamBam。

“下来吧,带你见Jackson哥的朋友。”他今天换了一副红棕色的隐形眼镜,就算是在白天也看得金有谦一个激灵。

朋友?到墓地来见王嘉尔的朋友?真够瘆人的。

金有谦下车跟上BamBam,并肩的时候不时看看他,才发现他皱着眉,似乎在想什么的样子。

“……嗯,应该是这边。跟我来。”他指了一个方向,然后自顾自转了弯。

“嗯。”金有谦应了他一声,步子就稍微慢了点。

BamBam在一个墓碑前停下,然后转头示意金有谦过来。

“其实我不是不同意你喜欢Jackson哥。”BamBam看着那个空墓碑:“知道这是谁吗?”

“Jackson哥……的朋友?”金有谦试探着问:“我说了,我不是喜欢他。”

听见对方一口咬定自己喜欢王嘉尔,金有谦没来由地烦躁了起来。虽然上级的命令的确是要他亲近王嘉尔,获得王嘉尔的信任,但好歹他和BamBam相处了这么多年——怎么说呢,金有谦既希望BamBam可以发现他是在做戏,又不能够被BamBam发现他是在做戏。够矛盾了,可是没有办法。

“这个墓碑没有名字,但是对Jackson哥来说,石板下面的人很重要。”BamBam接着说:“你不可能取代那个人。”

“你叫我出来就是为了说这些?BamBam?”金有谦捏住了他的手腕。

他们年纪相仿,也就差了几个月,金有谦从来没拿他当过哥哥。

“现在香港很乱,其实我不应该在这种时候来管这种事的。”被捏疼的人转了转手腕,发现挣脱不了,干脆又由着金有谦锢着自己。

“Jackson哥身上的担子比我和珍荣哥多,他一直是处在风口浪尖的,和你这样的大少爷不一样。”

“不一样?那你和我一样吗?”金有谦突然笑了笑,表情看上去有些奇怪。

“有谦,你不用冷嘲热讽的。我和你也不一样。”所以不能在一起。

“我说最后一次,”金有谦近了他一步:“我不喜欢Jackson哥,我亲近他,只是因为他是你哥。”

BamBam知道他想说什么,听来完全在意料之内,并没有接话。

“你信也好不信也好,我只是为了帮上点忙。”他的口气软了下来:“事情早点结束,你才能早点回拉斯维加斯。”

“事情没那么快结束……”这么久了,他们连暗处的人想从AS带走什么都不知道。

“只要你们配合,事情很快就会结束,到时候……”

“你……什么意思?”猛然间从对方的话里听出点端倪,BamBam的眼神一下子变得严肃了起来。

“我的意思是,有人要拿走你们的东西,你们自己保护好,或者把那东西转移走,带出中国,不就好了吗?如果香港不安全,那我们就回拉斯维加斯,你带着那东西,和我一起走。”金有谦只能弥补自己出了口的马脚。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

他说完,金有谦愣住了。

BamBam看上去并不像在说谎。难道密钥位置真的只有王嘉尔一个人才知道?他若有所思的视线落在了墓地石板上。

“那就让Jackson哥去做吧。”金有谦不知为什么却如释重负,他松开BamBam已经被捏红的手腕,然后张开双臂抱住了他。

 

往停车的方位走的时候,金有谦的心情似乎好了很多,但BamBam依然不冷不热的。

“Jackson哥真的很看重他朋友啊?”金有谦试图引起交流。

“嗯,经常来看他。”BamBam答道。

“难怪那么干净。”

“不止是干净,连那块墓地的浇注都是定期维护和重做的。”

“这样啊。”金有谦点点头,突然想起了一些重点。

公墓是不会允许私人改动的吧。

他停下脚步,回头远远看了一遍之前停留的地方。

BamBam也跟着停下,问了他一句,怎么了。

金有谦摇摇头。

“因为那个朋友对Jackson哥来说很重要,所以老头子也很看重的样子。定期维护,也是为了不让Jackson哥伤心吧。”BamBam摸出车钥匙。

“那他看起来真的对你们很好。”金有谦拍拍他的肩示意他去副驾驶坐着:“我来吧。”

对大家很好吗?一点都不。他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然后还要套上友情和亲情的幌子。

 

 

段宜恩思索着该如何向王嘉尔解释一切的时候,一通内线电话打到了他的手机上。他微微张着嘴,无从反应。他从来没有想过,在某一天,会有人要求他把枪口指着自己的同伴。而这个同伴,恰恰是他答应了别人,永远不会伤害的人。

AS密钥的事暂时搁置,对王嘉尔等人暂时采取观察措施,等金有谦打探出保险箱位置,组织确定开箱所需密码后,再进行逐个击破。当前段宜恩的任务是——解决掉他的好兄弟,林在范。

“我能问为什么吗?”半晌,听完全部转达的意思后,段宜恩终于能够冷静下来。

“因为JB背叛了Black Knight,我们不能允许这样的人活在世界上。”那边的机械音毫无感情。

“一直以来都是JB向我们传达任务,为什么这次换了人?”他又问。

“因为JB背叛了Black Knight,我们不能允许这样的人活在世界上。”对面又重复了一次。

“我需要确定你真的是内部人员。”段宜恩烦躁了起来。

“你不必确认,这就是我的意思。”电话里的声音终于换成了人类。

“……你给我个理由。”段宜恩听着熟悉的声音,这才能确认对方的确是BK-1,心里的疑惑却又被无限放大了。

“你只需要执行。”

“如果我做不到呢?”段宜恩不得不周旋回去:“在范对我太了解了,我很难成功,况且现在他人是死是活都还不清楚。你不会不知道他被人带走了吧?”

“他还活着。”

“如果72个小时之后你没有做到,你知道会有什么后果。”

“等……”他的话还没说完,电话被人掐断了。

段宜恩当然不会对林在范出手,无论出于什么理由。当务之急是先找到林在范,然后弄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一夕之间同伴变成敌人,敌人变成旧友,绞成一团的事情让他恨不得用凉水把自己从头到脚淋一遍,好让脑子清醒一点。

 

 

飞机上的人睡了很久。林在范的身体不适合长途飞行,但一路上他几乎没有表现出什么不适的样子。朴珍荣坐在他后排,过了两个小时后又和随行的人换了位置,坐到了他隔壁的位置上。

那人的眉毛很放松,仿佛消去了一切烦恼,哪里还有之前和朴珍荣对话时候那么锋芒毕露的样子——倒是有点像他们第一次见面,林在范给朴珍荣的第一印象。

好吧,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第一,他该交给王嘉尔来处置,毕竟洛杉矶的事已经画了句号,后续如果会有人找上门来,就该轮到王嘉尔挑大梁了,况且……朴珍荣侧过脸来看着熟睡的人,林在范是那个差点害王嘉尔丧命的人,自己也没什么理由护着他。

这段时间彼此猜忌却又信任,仔细想想是有点可笑。朴珍荣仰起头活动了两下脖颈。怎么就同意了跟他把这趟水越搅越浑了呢?

 

到底是第几天没有收到和林在范有关的消息了,崔荣宰自己也数不清。从他回美国,好像就已经联系不上了。段宜恩那边告诉崔荣宰的是,他一点会保证林在范的安全,会还一个完完整整的林在范给他,但崔荣宰隐隐觉得,事情正在向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

 

飞机落地,机场里当然是有人接应的。朴珍荣的身份够白,压根不怕有什么机场巡逻人员盘问。这次洛杉矶的事的确有点出乎香港这边的意料,为了不节外生枝,他甚至难得的亲自到机场来接人。

王嘉尔双手插在口袋里,站在不远的地方看着朴珍荣。

朴珍荣示意手下带林在范一起过去。王嘉尔待在原地没有动。他一眼认出了那个让他在鬼门关晃悠了一整圈的人。

袖口下的拳头一点点握起来了。朴珍荣当然知道他气极,按照规矩来说,这种人落到AS的手里,想要个好看点的死法压根不可能。王嘉尔没那么冷血,但并不代表他是个有仇不报的人。何况那个人要的是BamBam和他两个人的性命。

朴珍荣趁着他还没动步上来,率先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拥抱。

“有什么事回去再说,这里是机场。”刚下飞机的人提醒道。

“你就是跟他去了洛杉矶?”王嘉尔被他搂着肩向出口处走,墨镜下的眼神看起来相当不悦:“救命恩人?”

他“嗤”了一声。

“还真是他。”朴珍荣自己也无奈极了:“回去具体和你说。洛杉矶的事让我头疼。”

“你伤怎么样了?”王嘉尔又问。

“没什么了。”冲王嘉尔笑了笑,朴珍荣转头招呼手里的人把林在范押上车。

等车辆发动,前排的人从上衣口袋里摸出自己的手机,递给了后座的朴珍荣。

“怎么了?”

“让他给他的同伙打电话,”王嘉尔转过头来,眉毛相当明显地上挑了一下:“他不是要和我做交易吗?”

 

他可是心心念念地要赶紧和段宜恩完成交易,然后和对方彻底说拜拜的。

 

 

 

TBC.

17部分参考:

cr:LOGO

 

我就问,段宜恩这张图帅不帅!给我帅的走不动路……

以后再也不要写这个系列的文了,我真的蛋都疼。朋友们,是的,保险箱在公墓,在空墓地里,小七只是知道这个线索,不知道确切在哪里。

前方范七牵绊崩坏预警……迫不及待想让宜嘉见面然后让王先生开开窍……

出完差年假终于请下来了…于是我下面又是一整周出去放松的状况,这两天如果写完的话就会提前开好定时,如果写的慢的话没更求不打我。

5000fo点梗福利在这里:点我 截止到本周末,正好等我回来开始写…

评论(33)
热度(252)

© -景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