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瑟-

叫景瑟。 没微博,不用问。

【正泰Kookv】Guiding Star(周年纪念一发完)

【内含糖旻】

金泰亨第一次见到田柾国的时候,田柾国正双手挂在篮球架上,黑色T恤的下摆随着他的动作荡来荡去。篮球架下面的闵玧其塞着耳机,对在上面悬着的弟弟毫不关心的样子。

从现在这个角度,仅仅是一个侧面,金泰亨也觉得那家伙长得挺好看的。他用胳膊肘捅了朴智旻两下。

“那个小子是谁啊?”他的视线定在对方身上。

“不认识。”朴智旻想都没想就答了话。

“你能不能认真点?”金泰亨伸手往他腰上一掐。

朴智旻是艺大舞蹈专业的,一把好腰哪里经得起金泰亨闹,闷哼了一声就要躲。

金泰亨说,闵玧其身边的人还有你不认识的?功课做得真是差劲。朴智旻回了句,那你哥还和玧其哥一个team呢你怎么不知道?

再说了,闵玧其身边有谁关他朴智旻屁事?

篮球架上的人松了手。他的休闲鞋鞋底稳稳踩在地上,往前走了两小步站在闵玧其面前,然后弯下了腰。

完了,这该不会是想吻上去吧?

金泰亨伸出一只手就要捂住亲故的眼睛,被朴智旻狠狠踩了一脚。

闵玧其会被一个男人亲了才真的见了鬼。朴智旻也不管金泰亨捂着嘴在一边喊疼,视线牢牢定在了远处的篮球架下。

 

田柾国弯腰摸上了闵玧其的左边耳机线,稍微带了点力气就让对方“恢复”了一边的听觉。耳机里传来闵玧其最近一直单曲循环的歌。田柾国原地蹲下,塞上耳机听了几秒,又摘下来递还给闵玧其。

“哥换口味了?”田柾国笑他:“这不是哥的type嘛。”

“这次回来不走了?不会再读到一半溜去美国了?”闵玧其立着双膝,因为靠在篮球架上的关系显得懒懒的。

“……哥,我是去进修啊。”田柾国睁着那双状似兔眼的眼睛,脸上的表情无辜又单纯:“不走了,这次答应我爸会读完。”

他们说的是田柾国大一的事情。那个时候田柾国玩心大,觉得韩国艺大的课程一丁点意思都没,上了半个学期后一张机票、一个行李箱,一个人跑去了美国。

寄希望于儿子身上的田家父母也不含糊,替儿子办理了暂时休学手续后,干脆在美国请了专业老师一对一授课。

田柾国也算争气,各方面在韩国的同龄艺术生里都称得上是佼佼者了,这才结束课程回了国。

闵玧其冷哼了一声,掌心撑着地站起身,视线越过田柾国突然就看见了远处鬼鬼祟祟的两人。

田柾国见他的视线定住了,跟着转头看过去。

 

……抓个正着啊,智旻。金泰亨张了张嘴。

朴智旻原本还挺冷静,金泰亨这么一说,他张嘴本该说的“没关系”突变成了“哎西”。

“……哎、西?”田柾国学着对方的嘴型念道。

闵玧其现在觉得有点无语。不就是上个星期表演的时候没接朴智旻送的花?这小子至于吗?还有金南俊他弟弟,也跟着瞎掺和。

“Suga哥,那两个是你的黑粉?”田柾国问。

其实他挺能理解闵玧其的。闵玧其不仅是个大学生,还是个地下组合的rapper,喜欢他的人很多,那讨厌他的人自然也不少。黑粉啊,真的很可怕。

“哎西,还骂人了?!”金泰亨显然只“看懂”了田柾国说的前几个字,他皱起了眉,作势就要捋袖子上去评个理。

虽然说他平时既嫌弃朴智旻围着闵玧其转悠,又觉得朴智旻下课晚害他屡次错过学校食堂的新鲜草莓真的罪过很大,但是那并不代表自己从小到大的亲故可以随便被人骂。

长得好看了不起?他金泰亨长得也好看啊!

朴智旻一伸手把金泰亨连人带包一起扯了回来。

“泰亨,我们走吧。”

“啊?走?”

“走了,金泰亨。”朴智旻一只手拽着他的背包带,硬是要现在就走。

走就走,下回别让我见着你小子落单!

 

“好险啊哥,看上去很想揍你的样子。”田柾国转回头来看着闵玧其。

“……”是想揍你才对吧。

朴智旻想揍闵玧其?怎么可能。

 

 

金泰亨第二次见到田柾国,是他作为表演系三年级代表出席学校庆典策划会的时候。

田柾国去得比他早,挨着本系三年级的学长坐下之后就捧上了手机。

“柾国啊,等一下每个年级代表都要发言,你别太紧张。”看得出学长对田柾国关心有加,一直忙着提点他。

“嗯,谢谢学长。”他还是不冷不热的样子,和那天在球场和闵玧其接触时判若两人。

然而他身边奉命带着号称“跳级上来的黄金学弟”来见世面的学长却松了一口气——也不像传闻中那么不可亲近,起码不是那种随随便便就给人脸色看的家伙啊。

 

金泰亨推门进来的时候田柾国还低着头和手游拼命。

“泰亨啊,上次路过你们练习室,听见你在训学弟?”一屋子先前还略有拘束的人因为活跃分子的到来而热络起来。

“怎么又在传我的事情?”金泰亨招呼身边带来的二年级学妹坐下,转头和人聊天去了。

“因为不止你们一个系的女孩子围着你转啊。”又有人说话了:“泰亨你最近在忙什么?每次去你们那里找你,都说你不在。”

“学长最近有新喜欢的人了吗?”终于有女孩子挑起了大家都感兴趣的话题。

“你很希望我有吗?”他独有的低音炮很是时候地让对方红了脸。

各个系的年级代表又开始“围攻”起金泰亨,然后终于有人发现有什么地方不对了。朴智旻呢?

“智旻肚子疼。这不是有舞蹈系别的人来了嘛?人才那么多,也不缺智旻一个啊。”他很会说话,一方面给朴智旻找了个正当理由,一方面又给足了代他参会同学的面子。

“学长,你们俩每天待在一起,该不会……”

“你在想什么?让喜欢朴智旻的人知道了,我会死得很难看。”金泰亨又笑起来,露出两排整齐的牙齿,连眼睛都眯了起来。

 

田柾国的手机发出了小声的警告音——电量不足20%。

再玩下去,回头联系不上闵玧其,他连家门都进不了了。无奈锁上手机,田柾国这才抬头在热闹起来的会议室里扫了两圈。

他很快发现了热闹氛围的中心点:一张熟悉的脸。

田柾国小幅度伸了个懒腰,上下打量着被三、四个人围住的家伙。人缘不错嘛,就是这身装扮和昨天也差太多了。

昨天在篮球场外的人穿着一条宽宽的黑色阔腿裤,一件红色的长袖T恤,脑袋上还扣着一顶棒球帽——现在人规规矩矩穿着一身量体制服,黑色短发服帖在脑袋上,连耳朵上的几个耳洞都空着。

这个黑粉有点意思啊。

“学长,那个人是?”田柾国朝着金泰亨的方向抬了抬下巴。

“你说金泰亨啊?”学长热情地满足着他的好奇心:“表演系三年级的,戏路挺宽的,人也不错。”

“学长和他熟吗?”田柾国看着又有女孩子被金泰亨逗得红了耳廓。

“嗯,还不错吧。泰亨他啊,和谁关系都挺好的。人长得帅,专业成绩也好,因为对女生很温柔,和男生玩得也疯,所以人缘……”

“哦。”田柾国点点头。花蝴蝶?

“泰亨啊——”身边的人突然出声对着田柾国原本视线所落的方位喊了一声。

“来了!”金泰亨头也不抬地接了一声,和几个别系的代表学生说完了话这才想起寻找刚才的声音来自哪里。

“这里!”田柾国的学长又招呼了一声。

金泰亨举起手示意了一下,视线一飘突然看见了对方身边的人。

这不是朴智旻那小子的情敌吗?居然是我们学校实用音乐系的?

冤家路窄了,朋友。

“这是谁?没见过啊。转校生?”金泰亨迈着那双大长腿,走到两人面前的时候话也问完了。

“跳级上来的学弟,刚从美国回来。”

“美国的空气好闻吗?”金泰亨大大咧咧在田柾国旁边的空位坐下了。

“还不错。”田柾国淡淡回了一句。

“能作代表的话,学弟你唱歌应该很好听?还是你只负责编曲之类的?”他自然地攀谈起来,看着田柾国没有一丁点上弯迹象的嘴角。

虽然很讨厌,但是长得真不错。金泰亨想着想着就偏了重心。

“还不错。”又是这句。田柾国按亮了手机屏幕,似乎不太耐烦了。

“那今年音乐系不如就学弟代表唱首歌好了。”金泰亨双手交叠在后脑勺上,然后打了个哈欠。

“泰亨,你们那边打算出什么节目?今年还是你挑大梁?”眼看着气氛不知怎么有点火药味,田柾国的同系学长连忙打圆场。

“应该不是了。今年呃……想偷点懒,我应该只负责调度之类的。”金泰亨的话有点间断。田柾国瞥了他一眼。

学生会主席推门而入,室内的氛围立刻冷了下来。

金泰亨向同级生凑过去,因为隔着个人的关系,整张侧脸都近距离地放大在了田柾国的面前。

“我刚才说着玩的,学弟嘛,哪有你们发挥得好,别介意啊。”他对着别人说话,句子里的意思却实实在在是给田柾国听的。

看着那张完全素颜的脸,田柾国在金泰亨的余光里挑起了嘴角。

金泰亨说完,猫着腰打算站起身回自己的座位。

“泰亨儿就坐在那边吧,别乱动了。现在直接开始开会。”会长向他摆了个“坐下”的手势。

“哦……”金泰亨点点头,不情愿地又坐了下来。

本来你说,放完狠话之后,回到自己座位,坐在乖巧可爱的学妹身边,睥睨众生地代表学校最出彩的表演系发言,多完美啊,偏偏现在放完狠话,还得坐在敌人身边。真是够倒霉的。

什么?

当然算敌人啊,朴智旻的情敌那就是金泰亨的间接敌人。亲故是什么?亲故就是只有他金泰亨能欺负,别人都不能欺负的存在。

 

表演系作为在一年一度的艺大庆典上频频吸引眼球的存在,在会议开始的时候就被点到名要求发言。金泰亨从一年级起就跟着前辈学长参加这种表态会议,当然不会有什么问题。他发言的时候,几乎整个会议室里的各系代表都向这边看了过来。

田柾国就坐在他身边,一张年轻帅气、轮廓线相当不错的新面孔,一下子瓜分了瞩目金泰亨的视线。

“今年排演的剧目有两个方案,可以根据学生会这边的安排调整。方案一时长约10分钟,和去年一样。方案二是二十五分钟,如果晚会有时间空隙难以补上的话,表演系可以顶上去。”金泰亨的一只手随意搭在座椅扶手上。

他算是表演系三年级的顶梁柱,和这届学生会会长合作一直顺风顺水,所以也不太拘束:“不过导师说了,一切都看学生会安排,节目时长如果需要增减的话会长可以直接提出,我们可以修改剧本。”

“嗯。”会长点点头:“二年级呢?”

金泰亨发完言,全身就更放松下来了,撤了力气就那么赖在椅子里。

田柾国微微转头看了他一眼,正巧和金泰亨的视线对上。

黑粉挺厉害的。田柾国想。

其他系的发言渐渐听得人有点打瞌睡的意思。金泰亨的眼皮开始打架了。昨天他又在练习室陪朴智旻陪到凌晨两点。

 

朴智旻一个舞蹈系导师的得意门生,偏偏跟唱歌耗上了,就因为不知道从哪听说闵玧其的团队还差一个能配合的vocal。那个“哪”,哦,可能是金泰亨他哥。

差不多就行了啊,朴智旻。闵Suga跟我们又不是一路人。金泰亨这么对朴智旻说。

“我唱得有这么难听吗?”朴智旻看了一眼盘着腿坐在地板上挖着冰淇林的金泰亨。

后者摇了摇头。好听啊,比学校音乐系那些人唱得好听。

朴智旻走过来从塑料袋里翻出自己那盒冰淇林丢给金泰亨。

再加一盒冰淇林堵得住你的嘴吗?还有,叫他“Suga哥”啊,小子!

 

田柾国在美国自由惯了,也不太喜欢这种中规中矩的会议,但第一次参加,好歹面子上要做足。他倚在靠背上,努力让自己专注起来,但左手边的座位里有颗脑袋一点一点的。田柾国又一次看了过去。金泰亨的睫毛跟着他的呼吸颤巍巍的。

其实真不愧是表演系的人,长得挺好看的。田柾国这么想着,就望见金泰亨的脑袋连带着肩膀都向自己这边无意识地靠了过来。放着不管的话,倒下来可就丢人了。

刚才还那么嚣张地话里带刺,现在睡着了真是看起来太无害了。

向来对别人出不出丑都毫不关心的田柾国调整了一下姿势,向他那边微歪斜了身体。金泰亨的发顶蹭着他的鬓角,然后一点点向下,最后整张侧脸都抵在了田柾国的肩上。

现在后面三排的人都能看到金泰亨靠在田柾国身上了吧。从背影来看简直够传出一整部校园狗血剧了。

“学长,要叫醒泰亨学长吗?”田柾国面无表情地小声问了句身边的人。

“音乐系。”突然被点到名,饶是田柾国都轻微抖了抖。

“今年事前做了调查,校内支持个唱的人数比例大概在64%左右,所以这次打算从二年级里挑两名学生参加,三年级挑三名学生参加。”学长立刻接了话。

“旁边这位同学是二年级代表吗?田……”会长低头看了眼手里的负责表:“柾国?”

“是。”田柾国动了动身,但肩膀上的金泰亨似乎不太满意他的动作。

这样就很尴尬了。按照现在的情况,应该要摇醒睡着的人吧,但是会长一点都不在意的样子。

这家伙不是第一次这样了?

“泰亨啊——”当然不能继续睡下去了,好歹是三年级的学长啊。会长叫了他的名字。

田柾国抬了抬肩膀。

“金泰亨——”

“学长。”忍无可忍般,田柾国侧过头,脸颊擦上了金泰亨带着洗发水味道的头发。

这次因为声音太近的关系,金泰亨总算有了点反应。

他皱了皱眉毛,然后探手出去在空气里无意识地抓了两下,好歹是睁开了眼睛,还把脑袋从田柾国的肩上挪走了。

“没有下次了,金泰亨,下次再这样的话,广播站通报批评。”

“好……”他有气无力地应道。

 

——真是困死他金泰亨了。

会议结束的时候金泰亨撑着扶手站起身,原地晃悠了两下。田柾国伸出手鬼使神差地扶了他一把。

金泰亨也没看清是谁,道了谢就要出会议室,但田柾国握住了他的右手小臂。

“泰亨学长,”明明比他小两岁的人身高却和他相仿:“我的衣服……”

田柾国指了指自己的肩头。黑色的制服外套上有一小摊相当明显的水渍。小学弟一脸委屈地看着金泰亨,嘴角微微向下撇着。

“学长,我有洁癖……”田柾国现在完全不见先前那副冷脸孔了。他觉得逗逗闵玧其的黑粉,真的挺好玩的。

金泰亨定神顺着田柾国的手指尖看过去——这该不会是自己的口水吧。

“我、我洗干净了还给你。”金泰亨连话都说不利索了,手忙脚乱地伸手要剥田柾国的外套。

“好啊,那谢谢学长了。”田柾国由着他接手自己的外套。

金泰亨转身就要走,田柾国又叫住了他。

不会连裤子都要我洗了吧?金泰亨向来思维跳脱,这种时候也没能例外。

“学长,我只有这一件外套,所以学长尽快还给我吧。”

哎西。

金泰亨动作迅速地脱下了自己身上的制服,转身塞进田柾国怀里:“你先穿一天,明早还你。”

田柾国惊讶地看着他。

他看了眼学弟的身材,衬衫布料下面的手臂线条,又低头看了看自己,扭头快步出了会议室。

哎西!

从脾气到身材都很气人,这小子!

 

所以你真的在他肩膀上流了口水?还把你的外套给了一个有洁癖的人?朴智旻嫌弃地和金泰亨拉远了距离。

哦,对,金泰亨脑子一热就忘了那小子说自己有洁癖来着,难怪塞外套的时候他一脸惊讶。

“智旻啊,田柾国不会把我的衣服扔了吧?”金泰亨问。

“这就难说了。”他的好亲故下定了决心要开他玩笑,连语气都担心起来了。

“南俊哥知道了的话一定会杀了我的。谁没事买两套制服啊!艺大又不用每天都穿!”金泰亨挠乱了一头黑发:“我也只有一件啊!!”

 

 

金泰亨第三次见到田柾国,是田柾国专业课下课的时候。

提着包从教室里出来,一开门,田柾国就看见了靠在走廊对面,一只手提着他那件外套的金泰亨。他冲金泰亨笑笑,算是打了个招呼。

“还给你。”对方把外套给他:“我只洗了那块地方,所以干得很快。”

“谢谢学长。”田柾国从包里摸出金泰亨的校服,也递还过去。

自己的衣服安然无恙,这下金泰亨觉得,朴智旻的情敌兼同校学弟也不是那么特别讨厌了。

“学弟啊——”金泰亨清了清嗓就要挽救“失足少年”。

“柾国。”他对面的人笑笑。

“什么?”金泰亨顿了顿:“哦,柾国啊——你还小,为什么要喜欢闵玧其那个人呢?他到底哪里好了?你应该看看你身边的同学啊,她们……”

Suga哥,你的黑粉在给我洗脑啊。

“身边的人?比如你吗?”田柾国语出惊人,不等金泰亨反应,又紧接着问:“金泰亨?”

“给我叫学长啊!”出乎意料地,金泰亨抬手给了他一个爆栗。

田柾国叫了一声,捂着脑袋上发疼的位置看着金泰亨快步离开了。

“泰亨哥!谢了——”

金泰亨听见身后的田柾国这么喊道。

 

 

“说好的替我去侦察敌情,你为什么又红着脸回来了?”朴智旻问金泰亨。

金泰亨自己都不知道原因,哪回答得了朴智旻。

“你晚上去不去『鸦雀』?”他岔开了话题,胡乱翻了翻手上前几天从老师那拿来的剧本。

“……没想好。”朴智旻好心替金泰亨把拿倒的剧本摆摆正。

『鸦雀』是艺大一个已经毕业的学长开的酒吧,闵玧其每周三、五晚上会在那个酒吧驻唱表演。顺带一提,金泰亨的表哥金南俊,和闵玧其是同一个team的朋友,再加上郑号锡这个相当强力的活跃因子,『鸦雀』因为他们的存在,生意真是好得不行。

“要不然……我陪你去?”金泰亨看看他。

“我不想被南俊哥打断腿。”朴智旻道。

金泰亨来首尔之前,金南俊向他的父母保证,说自己绝对会对金泰亨负责,绝对不让这小子接触不该接触的人和物。

金泰亨,成年到现在,没有一次能进得了酒吧,全拜金南俊所赐。

他一下子就泄了气,肩膀瘫了下去:“那你还是自己去吧。”

“不知道田柾国晚上会不会去啊,他不是和玧其哥很亲吗?”一头橙发的人念念叨叨地。

“会吧……搞不好还会给玧其哥送花。”金泰亨没好气地接话。

 

『鸦雀』对于驻唱歌手除了原本要发放的薪水之外,提成根据当晚客人的“消费”来计算。店内出售各种花束,有单支的,有成束的,送到后台的越多,提成越多。

金泰亨向金硕珍吐槽过,说哥你这样搞得南俊哥他们像是卖身的,回头就被郑号锡勾着脖子拖到一边思想教育去了。闵玧其开了工作室的门说再吵就把他们仨扔进河里喂鱼。

金南俊只比金泰亨大一岁,但是金南俊在酒吧驻唱,金泰亨却被勒令一步都不许进。

这世界上的公平都去哪里了?

 

当天晚上,朴智旻还是去了『鸦雀』,而金泰亨百无聊赖地在家里和游戏拼命。

如果让他学校里那些学弟学妹们知道光鲜亮丽的金泰亨学长现在正套着肥大的运动裤趴在地板上,圆润的脚趾抵着地板,手柄拼命乱按,身边还倒着两瓶喝空了的碳酸饮料瓶,大概会对“校园偶像”这种东西幻想破灭了吧。

朴智旻一个电话吓得金泰亨一连按错两个键,屏幕上活动的人物立刻少了半管血。

“喂?朴智旻,你最好真的有事情找……”

“泰泰……”朴智旻突然这么叫他。一般这种称呼出了口,要么是朴智旻非常不开心,要么就是朴智旻非常开心。

听他的语气,高情商的人当然知道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

金泰亨丢了手柄,从地上爬起来对着手机问他怎么了。

朴智旻应该是在『鸦雀』的洗手间里。那里相对安静,金泰亨屏着呼吸想知道朴智旻遭遇了什么。

“闵玧其拉着田柾国去后台了……”

大新闻,闵玧其拉着朴智旻的情敌进后台了。这可是朴智旻明确向金泰亨表态说他喜欢闵玧其之后的头一回。

 

火急火燎地换了衣服出门,金泰亨得知今天晚上金南俊被朋友的酒吧拉过去救场了,现在人并不在『鸦雀』。

黑灰色兜帽顶在脑袋上,鼻梁上架着一副镜片发红的眼镜,金泰亨双手插进裤袋,迈着那双大长腿,尽量装作不是“生手”一般,正大光明从『鸦雀』的大门晃了进去。

原本以为『鸦雀』应该是那种特别混乱的场所,怎么说呢……就像电视里看到的那样,各式男女挤在一起,酒气冲天,但金泰亨意外地发现这里秩序不错,看起来并不像什么不太好的地方啊。

南俊哥真是小题大做。

他还没放下心来,伸着脖子张望着朴智旻的位置。

“来找智旻?”冷不丁身后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

金泰亨摘了眼镜,一转头笑嘻嘻地开口了:“珍哥……”

“他在靠着唱台的那桌,晚上算我的,这次就不告诉南俊了。”金硕珍拍了拍金泰亨的肩膀:“我去看看号锡他们。”

金泰亨感激地点点头,绕开人群往朴智旻所在的方位走。

他一屁股坐在朴智旻身边的椅子上,上半身凑过去小声问了句:“人呢?”

“不知道。”朴智旻拧开桌上的可乐瓶,在面前的空杯子里倒了半杯递给金泰亨。

“你可真厉害,来酒吧喝可乐?”金泰亨试图岔开他的思维。

“硕珍哥说不许我喝酒。”朴智旻无奈道。

金硕珍一早听闵玧其说了,金南俊那个弟弟的好亲故,最近好像不大对劲。金硕珍diss了他一句,说人家有名字,叫朴智旻,别总在那“金南俊弟弟的亲故”,他好歹断断续续给你送了四个多月的花了,回回都是一大捧,你不领情也别断了我『鸦雀』的收入啊。闵玧其不耐烦地撇了撇嘴,他就是讨厌朴智旻一个学生成天的给他送花。

不要钱吗?金硕珍这的花又不是白送的。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直到郑号锡和闵玧其把田柾国带上了台。

人群往舞台这边聚集过来了。郑号锡眼尖地发现朴智旻身边还坐着个金泰亨,想着今天这小子终于得偿所愿进了『鸦雀』,怎么脸上的表情这么差。

和田柾国有仇?这注目礼都快把人捅出一个窟窿了。

“今天Rap Monster不在,我替他宣布一下,前段时间防弹的确一直在寻找一个合适的主唱填补team里不足的地方,现在终于找到了——给大家介绍一下,新加入防弹的主唱。”闵玧其难得除了rap之外有耐心解释了这么多。他拍了拍田柾国的后背。

“大家好,我是JungKook。”穿着一身皮衣的人向前迈了一小步,说完这句又冲着台下笑起来。他的动作让包裹着双腿的皮裤绷了两下,台下一片尖叫之后,金泰亨借着灯光似乎看见田柾国的耳廓红了起来。

“什么啊,这个艺名和他的本名有差别吗?”朴智旻嘀咕了一句。

金泰亨只顾盯着台上那个人,没想到对方的视线一下子转了过来,连忙微低下头拉了拉兜帽。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想被田柾国看见。

等台上开了唱,『鸦雀』的气氛就比先前更热了。人群不停向前,把朴智旻和金泰亨坐的那张小圆桌围了个严严实实。

身边有女孩子说要给新主唱送花,还笑着猜对方是不是才刚成年,在哪里上学。

金泰亨在兜帽下翻了个白眼。

朴智旻听得实在是烦了,台上的闵玧其拿着话筒,田柾国勾着他的脖子唱得正high。

“泰亨,我们不坐这桌了吧。”朴智旻用胳膊肘碰碰金泰亨。

“那我们去哪里?”金泰亨抬头看他。

“吧台。”朴智旻起身就往人群的反向走。

金泰亨无奈地从椅子上站起来,拨开还在不停往唱台挤过来的男男女女,费劲地跟上朴智旻。

 

新主唱一连唱了三首,然后郑号锡安抚了台下一干还没听够的少男少女,说防弹正在准备新曲子,Suga已经进入创作尾期,为了保护新主唱的嗓子,接下来的场由两人完成。

田柾国脸上带着在学校里从来没露过的笑容,加上那身皮衣和眼妆,显得他略带了一点痞气。尽管这样,依然不妨碍他痞得挺帅。

朴智旻坐在吧台边有一阵子没说话,最后打算先离开了。闵玧其的声音让他觉得难受。

无非就是努力的这段时间像是个傻子一样,而人家早就物色好了主唱,还是个不用送花就可以离那个人那么近的人。

“那我也一起……”金泰亨双手撑着台面。

“不用了,今天南俊哥不在,你再多玩一会儿吧。”朴智旻拍拍他。

等人离开了,金泰亨觉得自己明明是出来开导好友的,现在什么都没办成,真是没用极了。他隔着帽衫,四指在自己的后颈上捏了两下。

台上的田柾国已经不见了。

 

金硕珍似乎真的是提前和吧台沟通过了,金泰亨手边的可乐一空,调酒师又给他蓄满一杯。就算是碳酸饮料中毒者,一个人喝了好几杯也真的挺没意思。

他看了眼台上的闵玧其和郑号锡,又在人群里扫了两眼——田柾国不在这里。

金泰亨仰着头甩了两下,盖在脑袋上的兜帽顺势滑了下去,静电带起几根发丝翘在后脑勺和发顶上。今天出门的时候太着急,加上他到『鸦雀』本来就不是来玩的,耳朵上依然和白天一样没戴任何耳钉。他这个样子,加上面前一杯冒着气泡的饮料,在『鸦雀』这样的酒吧里显得纯良极了。

“Grasshopper.”有人在金泰亨身边坐下了。

他听着觉得耳熟,一转脸看见田柾国双手自然叠着放在台面上,那双兔眼周边是黑色的眼线。

“Suga哥说,学长第一次来啊?”他现在哪里还有一丁点白天在学校里那个黄金学弟的样子,十根手指上戴了三只银质戒指,随着他的动作泛出光来。

一杯奶绿色的鸡尾酒被送到了田柾国的手里。杯底在台面上又一点点推向金泰亨。

“我请学长吧。”田柾国朝着那杯鸡尾酒努努嘴:“只有薄荷和巧克力的味道。”

金泰亨愣在吧台椅上没有动弹。

田柾国凑到他面前,嘴唇靠上杯沿,抿了一口酒液,又坐了回去。

刚才他们之间的距离很像先前开学生代表会的时候。他也是这么“调戏”田柾国的。

酒液沾在嘴唇上,让田柾国的唇瓣看起来更加饱满了。像……果冻一样。

“学长怕我下了什么东西吗?”田柾国又摆出那副招牌无辜脸:“现在可以给个面子了?”

金泰亨移开了视线,捏着酒杯喝了一丁点。

还挺好喝的——他咂了咂嘴,问调酒师:“这是什么?”

对方回答的名字金泰亨也听不懂,照例点点头,又喝了一口,也不再去管送进嘴巴里的到底是个什么了。

“学长这样看起来真的太清纯了,不太适合这种地方。”田柾国突然伸出手捏了捏金泰亨的左耳垂。

软的,热乎乎的,指背还贴到了他耳垂下面那一小块皮肤。

金泰亨几乎立刻弹开了。

田柾国脸上满是憋不住的笑意。谁会猜到在学校里被花花草草整天围着的高年级学长实际上是个随便被人挑逗两下就会脸红的家伙?

Suga哥的黑粉简直太好玩了。

田柾国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玩大了,站起身凑到像是中了僵直弹般的金泰亨面前,快速在那双微张的嘴唇上啄了一口。金泰亨那张脸摆在哪里都算引人注目,这种好脸蛋,自己不吃亏。田柾国想。

“泰亨哥真可爱啊。”他换掉了之前那个略显生疏的校友称呼,一下子就缩短了自己和金泰亨之间的距离感。

被偷了香的,那个足足比他大了两岁的人落荒而逃。

田柾国笑得趴在吧台上,高八度的笑声还没持续多久,后脑勺上猛地被人拍了一巴掌。

“硕珍哥——”他揉着那个地方回头看了金硕珍一眼,语气委屈极了。

“他喝酒了?你给的?”金硕珍问。

“……嗯。”

“他哥,哦,也就是你知道的,金南俊嘛,酒精过敏。金泰亨嘴巴里的酒味最好没被他闻到,不然你就完了。”金硕珍似乎也觉得先前下手太重了点,抬手替这个新来的弟弟揉了两下。

“不会吧……”田柾国被他揉得有点发懵。

 

 

金泰亨第二天顶着一对黑眼圈去上早课的时候,罪魁祸首就倚在他的练习室门口,被好几个人围着,脸上不知道为什么挂了副面瘫表情。

哎西……怎么又是你。金泰亨想。

“泰亨哥,早啊,你昨天回家后还好吗?”田柾国看见他,立刻打了声招呼,脸上的表情用冰雪消融来形容一丁点都不过分。

变脸也太快了……金泰亨又想。

“昨天哥走了之后我很担心,今天身体没有不舒服吧?”明明说的是一种意思,围观的人群和金泰亨活生生听出了另一种意思。

拜你那个吻所赐,我失眠了一整个晚上,现在困得简直生无可恋。他可千万不能这么说给田柾国听,不然一定会被这个学弟笑死吧,再一个不小心传出去,他金泰亨的脸就彻彻底底没地方放了。

“泰亨,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怎么不早点说小学弟是你看上的人?”同班相熟的女生开着玩笑碰了碰金泰亨,害得她们以为最近被全校传言能和金泰亨平分秋色的小学弟看上表演系的女孩子了。

“你们这么能说,干脆进广播社啊。”金泰亨打了个哈欠,伸手在女生的脸颊上捏了两下。

田柾国看着他撩拨女孩子,心里满是昨天晚上他生涩的表现。

——果然是在学校一套,出了校门又是另一套啊。

“我给哥带了牛奶,要吗?”田柾国从包里翻出东西递给金泰亨。

“……谢谢你。”不接的话不太好吧,金泰亨伸手、道谢。

“学弟功课做得不够深啊,要追泰亨的话,下次换盒草莓味的过来,他可是出了名的草莓狂热者,送草莓的话会加分的。”有女孩子大方地“提点”田柾国。

哦,爱吃草莓?连爱好都这么清纯?

“今天不用练习了?”金泰亨清了清嗓,然后把围在外面的人都往练习室里赶。

一群人散了,田柾国还站在那没走。

“柾国啊,谢谢你的牛奶,我先进去了。”金泰亨扬了扬手里的纸盒,刚想抬脚就又被身后的人叫住了。

直觉告诉金泰亨,但凡田柾国在他想走的时候叫住他,都不会是什么好事。

他的学弟从背后凑上来,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

“泰亨哥,昨天的bobo忘了吧。”

田柾国,你这个,小混蛋。

“哥真的清纯到不适合去『鸦雀』玩,脸红得太快了很没意思的。”田柾国说完,站直了身,提包反手挂在肩膀上,大步流星地走了。

金泰亨,在遇见田柾国这个人之后,第不知道多少次在心里爆了粗。

 

“昨天又到夜场结束?”郑号锡坐在工作室的椅子上转了个圈:“你这个救场也太敬业了吧?”

金南俊面朝下趴在一边的布艺沙发上,懒得回他一句话。

“没问问金泰亨Grasshopper味道怎么样?”闵玧其举着玻璃杯路过,轻飘飘扔了一句话。

“Grasshopper?”金南俊快要休眠的大脑终于有了点反应,那不是鸡尾酒的名字吗?

“嗯,还是柾国请的。”郑号锡把耳机从脖子上取下来:“硕珍哥没告诉你?”

金南俊一脸茫然地看过去,郑号锡和闵玧其碰了个眼神——完了,看起来金泰亨这小子来玩压根就没和他哥商量好啊。

“泰亨昨天晚上来『鸦雀』了?”金南俊问。

“啊……嗯,也就……”郑号锡一说谎脸就要红,连忙求助闵玧其。

“他在门口站了几分钟,喝了一口Grasshopper就走了。”闵玧其道。

“哦。”金南俊点点头,又趴了回去。

 

当天晚上,金泰亨顶着一头金发站到了自己表哥跟前。金南俊一抬头就看见傻弟弟咧着嘴笑,脸上的表情奇奇怪怪的。

“南俊哥,我想去『鸦雀』玩。”原来是来要“通行证”的。

“Suga哥说你昨天去过了?”金南俊问。

闵玧其,怎么又是你!

“我……听了几首歌……和智旻在吧台坐了十几分钟……然后……”金泰亨的眼珠子飘到旁边去了,话也停了下来。

然后被你招进防弹的新主唱请了杯挺好喝的酒,还被他捏了耳垂,又被他亲了一口。

“你说说我为什么要同意你去?”金南俊坐在椅子上,仰头看着表弟。够可以的,现在连那三个哥都帮着金泰亨瞒天过海了。

“南俊哥,我21了……『鸦雀』又是硕珍哥开的,你和玧其哥他们经常在那里,我去会有什么问题?”金泰亨小声嘀咕道:“总比我去别的酒吧安全啊。”

竟然有点道理,是比去别的酒吧安全多了。

见金南俊似乎有点动摇,金泰亨凑到他身边又是捏肩又是笑的,似乎成功就在眼前了。

“那你先把头发洗了,下次别用一次性染发剂。”金南俊抬眼看看他。

“……哥,我这不是一次性的。”金泰亨道。

金南俊作势就要揍这小子,金泰亨脚底抹油般蹿回了自己的房间,“砰”地关上了门。

他这才不是一次性的,漂起来可疼了。

 

 

隔天一早,田柾国前脚进阶梯教室,后脚就听见了那个人的名字。

“泰亨学长今天一脑袋的金发,我早上碰见他,他还笑了。”女孩子们嘀嘀咕咕地围在一起,趁着大课还没开始聊着八卦。

“他说是特地染的,还问同行的人好不好看。”

“表演系不是不允许染发吗?”

“谁知道啊,帅就行了!”

田柾国在最靠墙的座位坐下,把手机放在桌上,包随手往旁边的空座上一扔,听着周围的人聊着艺大的校园偶像金泰亨。

“柾国哥哥,早上好啊。”一年级的女生路过他,扶了一把座椅刚要坐下,被田柾国冷淡地瞥了一眼。谁是你哥哥,我只是跳级上来的,比我大的不许叫我哥哥。

“这里有人了。”昨天晚上在防弹的工作室练了一整晚的歌,他的声音带着点哑。

“好、好吧……”吃了闭门羹的女孩子只得挪到了别的位置去。

其实哪里有人,就是他田柾国太瞌睡了。跨年级大课这种东西,不用来睡觉简直是浪费生命。有个黑包挡着做掩护,从这个角度的话不太容易被老师发现。

“你们说泰亨学长会不会来上课?这种课我们不是和戏剧系、表演系、声乐系一起上嘛?”他后座的人还在聊着。

“三年级很少来上这种课了,点名只点我们一、二年级的。”同伴的语气听上去有点可惜。

“二年级的学姐说从来没见过泰亨学长来上这种课。”

从来没见过?

那今天就第一次见吧。

金泰亨顶着那头招摇的金发,脸上却捂着黑色口罩。他出现在教室门口的时候并没有引起多大的关注,直到他的视线落在田柾国身上。

那小子正低着头拨弄手机。

“……那是不是、泰亨学长?”他身后突然有人问。

田柾国抬了头,视线和金泰亨撞个正着。

“戴着口罩啊,你确定吗?”

“绝对没错啊,这件风衣是学长早上穿的。”

范围性的八卦终于扩散开来。

金泰亨来上跨专业跨级大课了,还……染了发。你说学长就是学长,他这么折腾,也没被导师骂?

哪能啊,金泰亨一大早就被导师狠狠批了一顿,但考虑到对方小狗般可怜地说再染回去很伤头皮,导师才勉强同意他隔段时间再变回来。

田柾国手里握着手机,看着金泰亨提着包一级级上了台阶,然后站在自己的座位旁。

他还没来得及说话,金泰亨把他的包放在了田柾国的包旁,然后顾自坐下了。

金泰亨摘了口罩,转头对着田柾国,笑得连嘴巴都咧成了小四方:“谢谢柾国儿了,一大早来替我占位置很辛苦吧?”

我的天,金泰亨叫田柾国什么?我们这是听到了什么?

“不辛苦,因为那天晚上我太冲动了,哥哥这两天才比较辛苦。”田柾国也冲他笑,还变本加厉地伸手在金泰亨金色的鬓角上拨了两下。

我的天……什么因为田柾国所以金泰亨比较辛苦?什么太冲动?

金泰亨脸上的笑容因为田柾国的话僵了僵。

这种被人反将一军的感觉真是太令人不爽了。

柾国儿?他这么叫还挺好听的。田柾国一直笑着。

 

金泰亨和田柾国的绯闻越传越夸张的时候,终于飘到了舞蹈系。

朴智旻差点崴了脚,一脸不可置信地问道:“金泰亨?田柾国?睡、睡了?”

“嗯……有学妹听见田柾国说什么那天晚上太冲动。”

那天晚上?哪天?

呀西,金泰亨!受委屈了怎么也不告诉我?!

他气冲冲地翘了课,拍响了防弹工作室的大门。这里他是来过的,第一次金泰亨带他过来的时候,闵玧其戴着耳机,就坐在工作台前,手里的笔在指尖晃悠着,还抬头对他打了招呼。

这次就没这么好运气了。前一天晚上闵玧其和田柾国做歌曲收尾工作,一直调试到半夜,现在起床气严重得张嘴就想骂人。

“闵玧其!你能不能管好你的人!”朴智旻想伸手去拽他的衣领,又没这个胆子,气得只能干瞪着眼睛看着面前还没睡醒的人。

“你在说什么?”闵玧其握着门把,不耐烦地皱眉。

“你那个小情人跟泰亨睡了!你不喜欢我没关系,让你的人离泰亨远一点!”他生气得厉害,一只手推了闵玧其一把。

“你在说什么?”闵玧其被推得向后退了一小步。

 不喜欢他也没关系?

“我说!田柾国和泰亨上床了!哎西!你是不是聋子!”

“你说……田柾国和谁上床了?”突然间,另一个脑袋从门后冒了出来。金南俊握着水杯,张着嘴似乎不太相信的样子。

“南、南南俊哥……”朴智旻没想到金南俊也在,一时间连说话都磕绊了起来。

 

金泰亨意识到玩大了的时候,是金南俊打了电话过来说,泰亨啊,你过来工作室一趟,把田柾国叫着。

把谁叫着?田柾国?

两人一路沉默着到了工作室,推门一看室内倒是一个都不少。

郑号锡、闵玧其、金南俊坐在沙发上,朴智旻盘着腿坐在地板上,连金硕珍都在,还给金泰亨使了个眼色。

“你们没有什么想说的吗?”金南俊看了看两个弟弟。

“南俊哥,我错了。”不管哪里错了,先认了总归等一下不会死那么惨。金泰亨面对金南俊的准则向来简单粗暴。

田柾国垂着双手感受了一下工作室里的气氛,冷不丁收到了闵玧其的眼刀。

怎么了这是,Suga哥瞪自己干嘛?

“泰亨,我不是要把你怎么样,但是柾国还是个未成年啊。”金南俊觉得自己头都快炸了。你说现在的社会这么开放,和一个男人那什么了也不是什么不可原谅的事,问题是对方还没成年啊!

“啊?”金泰亨微微张着嘴,一脸不理解。

……关田柾国什么事?

“南俊哥……”田柾国也想开口问一句和他的年龄有什么关系,那边金南俊抬起一只手示意他先别说话。

田柾国默默又看了闵玧其一眼——这哥怎么还在瞪自己啊。

“你们实在是想的话……柾国还有一个多月就满20岁了吧,这么等不及?”

什么?想什么?

“呀,田柾国,我就说了不要让他喝酒。你小子真是……”金硕珍终于忍不住冒出一句。

哈?金泰亨根本就只抿了一两口而已啊,南俊哥那天后来不是没找他麻烦吗?

“泰泰……泰泰,你有什么事一定要跟我说。”朴智旻想从地板上爬起来,闵玧其一伸手拽住了他的衣领。

朴智旻这是替金泰亨委屈呢啊,那小眼神似乎在说“你还有我,别怕”。

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金泰亨更茫然了。

“还有……泰亨,到底是不是柾国强迫你的?保护措施做了吗?”闵玧其爆炸性的发言终于让田柾国捕捉到了点有用的信息。

“你们……是不是误会了什么?”他突然想起来今天在学校里那些煽风点火的绯闻。

金泰亨的脸终于又红了。他也听懂了。

“我没有和他上床。”田柾国无语地看着一屋子的哥哥。

“泰泰?”朴智旻又叫他。

“嗯?”金泰亨看向一脸疑惑的朴智旻,好像突然理解了问题的源头:“呀,朴智旻,你还是初中生吗?那种谣言怎么能随便信啊!”

“你们真的没发生什么事?”全程旁听的郑号锡问了一句:“那艺大怎么到处传你们俩的事?”

……

一阵沉默之后,田柾国轻轻咳了一声。

他总不能说,是他三番两次逗这哥,话里各种意思都有,故意让别人理解错吧。

金泰亨也很尴尬。

虽然话都是从田柾国嘴里说出来的,但说到底最开始招惹对方的,还是他自己。

“你们别乱猜了,田柾国不是喜欢玧其哥吗?能和我有什么事?”金泰亨只要一想到田柾国喜欢闵玧其,心里就一阵阵的不舒服。他这么一说不要紧,室内除了朴智旻之外所有人都用一种震惊的表情看向了闵玧其。

哟,里面还有实权大人的事啊。

“金泰亨你再说一遍?”闵玧其冷哼了一声:“你在说我的远房弟弟喜欢我吗?”

啊?弟弟?田柾国是闵玧其的亲戚?金泰亨懵了一脸,转头看向田柾国。

田柾国此时此刻脸上的表情就像在看一个白痴。

“你们黑粉的脑回路是不是都这么特别?”田柾国脸上的表情有点不耐烦了:“这种事都是用猜的吗?”

黑粉又是怎么回事?

朴智旻跟着金泰亨一起懵。他知道金泰亨的确不喜欢自己整天绕着闵玧其转,但也不至于成了闵玧其的黑粉吧。

“那天不是说了句骂人的话吗?”田柾国指了指坐在地上的朴智旻,又指指金泰亨:“在篮球场不是还想揍玧其哥吗?”

……

闵玧其按了按一侧太阳穴。他觉得自己听完金泰亨和田柾国的话,像是减寿了好几年。

“朴智旻要是Suga的黑粉,这个世界上就没有真爱了。”金硕珍看热闹不嫌事大,特地正了名:“你说泰亨的话,我倒是觉得有可能。”

哥,别这样吧?金泰亨无语。

金南俊实在也是对这群人绕来绕去的想法佩服得厉害,招呼田柾国和金泰亨坐下,所有人把话说清楚。

田柾国说一段,金泰亨又跟着说一段,但不知怎么的,那个在『鸦雀』吧台边带着薄荷和巧克力味道的bobo,被不约而同地隐瞒了下来。

“那你心血来潮染了金发是因为什么?”

“呃……好看啊。”金泰亨尽量让自己显得真诚一点。

他总不能老老实实说是因为田柾国说他太清纯,他不服气啊。

这边解释完,也颠覆了田柾国19年来对人类的认知:原来世界上真的有四次元人类,理解能力超凡脱俗,针对别人的方式也清新脱俗。

总之,挺脱俗的。

站在一起就是喜欢对方?那他这几天整天绕着金泰亨转,是不是也喜欢金泰亨啊?

 

那天最后在闵玧其的一句“闹完了就一起滚蛋”里结束了。

朴智旻愣愣地坐在地板上,看着闵玧其摔门进了工作间。

郑号锡站起身揉乱了朴智旻的头发:“你完了,智旻啊,Suga哥生气了。”

 

什么玩意?不喜欢你没关系?

 

 

所有事情都似乎在几个星期后恢复了常态。

闵玧其一如既往地拒收朴智旻的花,金泰亨也依然顶着那头金发进行着三年级的课程。他听金南俊说,因为田柾国的加入,防弹的人气更高了。

田柾国已经好多天没出现在金泰亨周围了。少了个斗智斗勇的人,金泰亨的生活重新被学校里的那些会簇拥在他身边的人包围了。他还是会用那把好听的嗓子说着幽默又不失风度的话,还是和往常一样对跟在自己身后小声私语的女孩子宽容得很。

就是好无聊啊,真的好无聊啊……连去找智旻玩都很无聊。

导师给连续排练了一周半的庆典剧组放了假,金泰亨仰面躺在铺满木地板的舞台上。

“泰亨学长,那我先走了。”他的学弟站在他胳膊边,低头看着他。

“好,路上小心。”金泰亨笑笑。

“学长也早点回去吧。”

“嗯,好。”

“对了,学长真的不打算在这次表演里露脸?最近实用音乐系那个田柾国风头都快盖过学长了。”

“啊,是吗?”金泰亨用胳膊撑起上半身:“你快回家吧。”

差点忘了,田柾国好像要在这次庆典上唱歌来着是吧?

 

实用音乐系的那栋楼金泰亨只去过一两回,录音室是真的摸不清方向。他上了三楼,然后在楼梯口遇见了几个学生。

“不好意思,我在找音乐系的录音室,给学生使用的那种,请问……”

“是来看柾国的吗?”女孩子笑起来,脸上浅浅的梨涡。

叫这么甜啊。

“呃,嗯……”

“在五楼西边走廊第三间。”对方答道:“不过你来晚啦,他十分钟之前已经走了。”

走了啊。

真不巧。

金泰亨谢过对方,绕着三楼又走了一圈。

 

说好的什么“每天晚上排练到十点”呢?

田柾国晃了晃那把结结实实挂在剧院大门上的金属锁。

还说什么想去『鸦雀』玩,这么多次表演,一次都没见到他来。

学长真是个骗子啊。

 

“泰亨啊……”朴智旻看着趴在自己床上和一包膨化食品斗争的金泰亨。

“嗯?”

“毕业后你想做什么?”

“演戏……”金泰亨吮干净手指,爬起来问他:“怎么突然问这个?”

朴智旻从床底下翻出一张沾了点灰尘的纸递给金泰亨。

“呀,这种重要的东西你怎么扔在床底下?”金泰亨看着那张印烫精美的通知书:“你不是一直还想去加拿大学现代舞吗?这通知书都是三个月前的了,朴智旻你是不是傻了?”

因为一开始就没有想要再去了啊。加拿大又没有闵玧其。

“还好这上面写的报道时间是11月啊!朴智旻你真是个傻子。”金泰亨又是掸又是吹地想要把朴智旻递通知书上的灰尘弄干净。

他的亲故坐在地上盯着自己的手指没说话。

“智旻,你该不会……”

“泰亨,我不想去了。”他原本元气的声音现在听上去闷闷的。

金泰亨半天没想得出说点什么。朴智旻这个人吧,脾气挺倔的,有时候不听劝,认定了一件事就非要做到不可。金泰亨说他这是优点,朴智旻自己觉得是缺点。

那还是优大于缺的。金泰亨当时说。

好像现在当着朴智旻的面说闵玧其的坏话也不是很好。金泰亨撇撇嘴。

他借口“觉得这张纸很好看”把那张通知书带回了家。理由有点蹩脚有点勉强,但是朴智旻没拦着。

完了,这是真的不想去啊。多好的机会。金泰亨想。

 

被人找上门的时候,闵玧其正在补妆。

田柾国白天在学校累了,正坐在一边的椅子上,脑袋一点一点的似乎是睡着了。

金泰亨推门进来,碰倒了门后面的扫帚,“啪”地一声倒在了地上。

闵玧其从镜子里看着他。

“Suga哥,我能和你单独谈谈吗?”金泰亨顾不上旁边还有个田柾国,单刀直入。

“……嗯。”闵玧其站起身,示意金泰亨跟他出去。

田柾国半梦半醒间感觉自己看见了那个一头金发的男人。

疯了吧,打个瞌睡都能梦到金泰亨?

 

他以为今天晚上的『鸦雀』和平时比没有什么不同。田柾国整理好衣服,跟着哥哥们上了台。

“泰亨今天来,跟你说过了?”郑号锡一眼看见了坐在朴智旻“老位置”上的人,凑到调着麦克的金南俊身边。

“嗯,说是有事要找Suga哥。”金南俊答道。

田柾国的眼睛就那么长在了那个人身上。

金泰亨的金发在灯光下发着白,拨片耳坠随着他的动作晃来晃去。他的食指指腹在玻璃杯的杯口边磨了两下。V领内衬,碇蓝色的西装外套。哦,还有脖颈上那根一指宽的红色choker。

“咳……”金南俊轻轻咳了一声。

田柾国回过神来,把视线放回自己的袖口上。他突然觉得束缚了,想把袖口的纽扣解开,手指摸上去拧了半天都失败了。

金泰亨看着他在台上莫名其妙的样子,睁着那双单眼皮也盖不住的大眼睛也盯了过来。

终于解开了。他转了转手腕。

 

气氛随着新歌的初次公开而高涨起来。金泰亨看着台上吸引着整个酒吧里欢呼声的田柾国,不知道在录音室里的他是个什么样子。

田柾国唱得尽兴,但铁了心不想往金泰亨那边看过去。这哥今天吃了什么东西?那双嘴唇红得让人分神,那双眼睛也是,黑眼珠不好看吗?美瞳真的是要命啊。

哦,还有衣服,南俊哥怎么会允许他的领口开得那么低?

 

金泰亨当然不知道田柾国是怎么想的,只知道他反正一眼都没往这边瞥。

上次错以为他喜欢闵玧其而已,有这么生气吗,老死不相往来的样子真是让人不爽。

有人来搭讪了。

一个男人在金泰亨的桌边坐下了,瓶底搁在了他的台面上。

“以前没见过你。”

“嗯。”金泰亨应了一声,视线还定在田柾国身上。

“来看防弹的?”对方又问。

“嗯。”

“喜欢JungKook?”那人顺着金泰亨的视线看过去。

“嗯。嗯?不是,Rap Monster。”就算是对着陌生人,金泰亨也立刻搪塞了过去。

“这样啊。我还以为你喜欢JungKook那小子。”搭讪的男人举起酒瓶喝了一大口:“那小子啊,才进防弹没多久,人气倒是挺高的,看到没,最前排那几个女孩子?”

“那几个女孩子怎么了?”金泰亨问。

“这里太吵了,我们去旁边说。”那人凑到金泰亨的耳边。

“哦。”

 

喂喂,什么情况?金南俊,你弟弟跟个陌生人走这么近?

满场起哄喊着“J-hope”,要他即兴编舞,郑号锡却一眼看见了起身的金泰亨,连忙给了金南俊一个眼神。

我也想知道怎么回事。金南俊看了回去。

田柾国不解地看着两个哥哥互相使眼色,还在考虑郑号锡是不是不愿意跳,视线一顿发现惹眼的人站起身随着不认识的人反向出了人群,张了张嘴不知该说点什么才好。

“那随便来段音乐吧。”郑号锡只得先满足观众的要求。

田柾国的视线死死盯着金泰亨的后脑勺,直到发现他只是和别人换了一桌坐下,并没有被带出场,这才稍微放了点心。

金南俊跟着定了定神,把注意力集中回舞台。

所有人都在为郑号锡叫好,但田柾国皱起了眉毛。

金泰亨搞什么?脑袋凑那么近在笑什么?有什么好碰杯的?别让人搭肩啊!哎西!

 

防弹的表演是有时间间隔的。四首连唱的第一个时间段一过,田柾国就立刻回了后台。

“我去看看泰亨。”金南俊打了声招呼就要往化妆室外走。

“不用,柾国已经去了。”闵玧其回道。

 

金泰亨和人聊得正欢,相当具有辨识度的笑声飘进田柾国耳朵里让他觉得烦躁极了。他强行从金泰亨和酒客相靠的手肘中间挤了进去,把两人隔开后,把三瓶酒放在了桌上。

“柾……JungKook?”他原本想叫田柾国的本名,但考虑到这毕竟是对方“工作”的地方,于是改了口。

“哥今天兴致这么好,穿成这样来『鸦雀』?”田柾国冲着金泰亨眯了眯眼睛,然后把桌上的玻璃瓶推到酒客面前:“请你的。”

“JungKook请的酒啊,这么大方?”

“嗯,谢谢你陪他这么久。”

“呃……”金泰亨不知道为什么从他的话里听出了点火药味,来不及想田柾国为什么会这样,赶忙就要打圆场。

“下面的时间段就可以把他还给我了。”他又冲着酒客说。

“可V刚才说,他是Rap Monster的粉丝才对。”

“V?”田柾国侧过脸看看金泰亨。

对方举起其中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向他比了个手势。

哦,这在田柾国眼里和示威并没有任何差别。

“V喜欢RapMon哥,不喜欢我吗?”田柾国的神情似乎看上去有点“受伤”。天知道他用这种表情成功逃过了多少次闵玧其即将爆出口的脏话。

“……没有啊。”

“现在你可以走了?”田柾国立刻转头对潜在情敌挑起了眉。

等等,他刚才在想什么?潜在情敌?

管他的。总之,除了他不能有别人在『鸦雀』和金泰亨靠得这么近。

对方悻然离开了。

金泰亨松了一口气,吞了口口水刚想说点什么,就被田柾国拽着胳膊从座位上拉了起来。

“田柾国,放手,你这小子……”

他一边挣扎,一边被田柾国拖出了『鸦雀』的正门。

搞什么!他是顾客!

一辆的士路过,被田柾国抬手拦下,由不得金泰亨挣扎,仗着自己力气比对方大,田柾国拉开后车门把金泰亨推了进去。

被车框撞着脑袋的金泰亨骂骂咧咧地,想要下车却又发现门被田柾国用一条腿抵住了。

哎西!连车门都推不开,真是够了。金泰亨瞪着趴在车窗边看他的田柾国。

“泰亨哥,如果今天晚上再让我看见你出现在『鸦雀』,我就把南俊哥他们上次误会的事变成事实。”他威胁着车里炸了毛的金泰亨。

这招显然有用,金泰亨立刻住了嘴。

“哥你不会……”见他是这种反应,田柾国的视线扫了两下。

“什么……”

“还是个处……”

“田柾国!你这个未成年!”金泰亨立刻高声盖过了他的话,顺手又对着那颗脑袋拍了一巴掌。

田柾国疼归疼,却冲着驾驶位上看热闹的司机报出了一串地名,拜托司机把金泰亨安全送到那个地点。

金泰亨一愣,那是自己家的位置。

“庆典见,泰亨哥。”他对着起步的的士挥了挥手。

“田柾国你给我等着!”

 

送走了人,田柾国这才仰了仰脖子,又进了『鸦雀』。

一直让他待在这里的话,自己今天晚上的表演一定会全程分神的。

车里的金泰亨生气地发现,原本可以蹭金南俊顺风车回家的自己,现在要自己付打车费。

田柾国这个混小子。

 

“送走了?”闵玧其瞥了瞥一脸轻松的老幺。

“嗯。”田柾国点点头。

“泰亨啊,从小到大就谈过一次恋爱,那时候也不太懂哄女孩子,柾国你以后对他宽容点。”金南俊拍拍他的肩。

为什么南俊哥的话听起来这么奇怪?

 

 

金泰亨这一气又是大半周,牵连着防弹所有人的名字在他的脑袋里都跟炸药似的,一听到就要爆。他把朴智旻的通知书还了回去,并且警告朴智旻不许再跟他提闵玧其这个人。这群哥,全都惯着田柾国,还有没有公平性了?!

特别是金南俊。自己才是他弟弟啊,从早到晚把田柾国往天上夸到底还行不行了?

对此,多年之后的金南俊指着金泰亨的鼻子说:你是不是该谢谢哥?肥水不流外人田。

金泰亨说你才肥水,你一家子都是肥水,一个不小心把自己也“骂”了进去。

 

金泰亨再也没去过音乐系的那栋楼,就是每天在学校里偶尔听到路人说,实用音乐系那个田柾国啊,唱歌真是好听。

田柾国来看过他两回,两回都没被金泰亨发现。

第一回是金泰亨坐在台下给学弟讲戏,第二回是金泰亨站在台上演示走位。

田柾国开始觉得自己去美国的那一年,没有看见金泰亨站在舞台上,略微有点可惜。

 

艺大一年一度的庆典如期而至。金泰亨忙得翻了天。

“泰亨哥,道具师那边叫你过去一下。”

“来了来了!”金泰亨小跑着过去。

“学长,服装师说女主角的裙子上蹭到没干的油漆了……”

“那就剪短!”金泰亨在两米开外的地方喊着。

“泰亨啊,今天辛苦了。”导师看着金发的得意门生在后台忙得来不及喝上一口水。

“不辛苦,老师你先去外面吧,这里太乱了。”他笑笑。

得快点结束准备才行啊,还有三个节目就到朴智旻他们系了。不在台下给人捧场的话,结束了免不了又被亲故一顿“批评教育”,回回都是那句“你到底当不当我是你亲故了”,朴智旻自己也不觉得腻味。

 

“柾国你是我们系里第二个,好好发挥就行,学长看好你。”相熟的人拍了拍田柾国的肩。

“嗯,我会的。对了,学长,”田柾国突然想起了什么:“今年表演系的节目排在哪里?”

“哦,泰亨他们啊?在我们的后六个吧。”

“柾国想看表演系的新剧?放心,来得及,够你换完这身衣服了。”他指了指田柾国身上那件黑色竖条纹的西装。

“嗯。”

 

他好歹是防弹的主唱,虽说学校庆典的台上只有他一个人,田柾国也没有一丝一毫要怯场的意思。金泰亨先前在朴智旻表演的时候带头在下面鼓掌鼓得手心通红,等到田柾国上台的时候还有点微微的刺痛感。他仰着头看着台上站在立式话筒前的人。前奏响起来的时候舞台上的灯光除了从田柾国头顶落下的那束之外全都熄灭了。

金泰亨第一次看见田柾国闭着眼睛唱情歌的样子。

表演系的座位离舞台有段距离,但金泰亨仿佛看清了田柾国抖动的睫毛,轻微挪了两下的食指,滚动的喉结。周围安静极了,只有他的声音回荡在礼堂里,然后浸满了金泰亨的整个胸腔。

他谢了幕,离开那个立式话筒一米远,然后鞠躬,再站直,向舞台侧面走过去,脸上带着自信又满足的笑容。

掌声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为艺大的新生代。

 

金泰亨咬着嘴角,还在想回头要问问有没有人录了田柾国唱得那首歌,后排突然传过来一张小纸条。

“给我的?”金泰亨扭过头去小声问道。

他展开手里的东西,发现上面有一排字:在哥排练舞台剧的地方等哥。-JK

金泰亨几乎立刻合上了纸条,自己也弄不清自己为什么心虚。他站起身,然后沿着身边的走道向安全出口去了。

他到的时候田柾国就坐在舞台边上,两条腿荡啊荡的,看起来就像个小孩子。

他的西装外套放在身边,朝着门边探着脑袋进来的金泰亨招了招手。

“柾国啊,找我什么事?”金泰亨故作镇定,把手心里的汗都擦在了裤子上。

“泰亨哥最近对我很冷淡啊。”田柾国拎着外套跳下来,形状好看的嘴唇居然还有点撅着的意思。

“没有啊……”金泰亨也不敢看他。

“哥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次,”田柾国刻意凑到他面前来:“你没有?”

“谁叫你上次在『鸦雀』让我难堪?”

“哥如果穿着阔腿裤、兜帽衫去『鸦雀』,想坐多久都没关系。”田柾国耸耸肩。

“你是在讽刺我吗?”金泰亨看向他。

“怎么会呢?”田柾国站在他面前,觉得自己快要输给金泰亨的脑回路了:“是泰亨哥穿得那么好看,坐在台下,会让我分心的。”

他背着光,声音很轻,不知道为什么金泰亨好像觉得他脸红了。

“你在说什么……”

“虽然我觉得,之前去了美国,所以没看成泰亨哥在舞台上表演的样子,今年回来了,哥你却不上台了,实在是很可惜……”田柾国又迈了一步,现在他和金泰亨之间的距离只要再近一点点,胸口就可以相抵。

“但是如果我看见了的话,一定会嫉妒的。”他说得理直气壮。

是真的脸红了。金泰亨看着他。那个每次驻唱都在台上撩拨得人群高声尖叫的田柾国,现在脸红了。

“泰亨哥做我一个人的星星就好了。”

天啊,自己到底是怎么把这么肉麻的话说出口的。田柾国想。

他望着金泰亨闪闪烁烁的目光,心里“咯噔”了一声。该不会……金泰亨对自己真的只是对学弟的感觉吧?

“所以那天在鸦雀……你是……吃醋了?”金泰亨小心问道。

“对,我吃醋了。”他说。

我在台上努力地工作,哥却在台下和陌生人聊得又是碰杯又是勾肩搭背的。

“那之前那个bobo?”金泰亨又问。

“……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想的。”田柾国老老实实回答,又害怕金泰亨扭头就走,局促不安地盯紧人。

“哦……”金泰亨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田柾国就急了。

“泰亨哥,那天的bobo,忘了吧……”田柾国第二次对他说这句话了。

“嗯……”金泰亨微微低着头。

因为想和你接吻,不是bobo。

那个人侧着脑袋亲了上来,一只手从金泰亨的侧腰绕到背后揽住,趁着金泰亨发懵的时候顶开了他的牙关。

 

金南俊说,bobo和kiss的区别只在于,有没有伸舌头。

 

金泰亨只记得自己快要缺氧了的时候,田柾国终于松开了他。

“记得kiss就好了。”他笑得露出兔牙来,得意洋洋地看着金泰亨。

他心仪的哥哥舔了舔嘴唇。

“你这是在告白吗?”金泰亨问。

“是。我喜欢泰亨哥,不是弟弟对哥哥的喜欢,也不是学弟对学长的喜欢。”

“那是什么喜欢?”

“就是……”19岁的少年脸都憋红了。

“我知道了。”金泰亨看向那双眼睛,然后扣住了他的手。

“哥,你答应了?”

金泰亨恍惚间似乎觉得田柾国脑袋上的兔……哦不,狼耳朵,“扑棱”一下支了起来。

“没有啊。”他突然道。

田柾国愣在了原地。

他被金泰亨,拒绝了?

他的哥哥没有想和他在一起吗?那为什么要握他的手?

田柾国绝对没有想过有一天,他完全发懵的表情被金泰亨尽收眼底。

金发的哥哥拖着田柾国的手一路走了出去,然后往庆典礼堂走。

田柾国被他牵着,抽回手不是,不抽回手也不是,终于在经过足球场的时候,四下人少,田柾国停了下来。

“泰亨哥,”他说:“你直接告诉我吧。”

“什么?”

“我被拒绝了吗?”他的眉眼间已经没了刚刚偷亲时候的喜悦,像是在老老实实等待金泰亨给他宣判一般严肃。

金泰亨无奈地看了他一眼,抿着嘴笑起来。

“我等你到毕业。”金泰亨握了握他的手:“如果到你毕业,离开艺大,依然喜欢我的话,我们在一起吧。”

他原本以为小年轻会耐不住性子,急迫地要求金泰亨立刻和他在一起,但事实证明田柾国真的和同龄人不太一样。

他握紧了金泰亨的手,然后拉着他继续向礼堂的方向走。

“哥说定了啊,到时候别反悔。在我毕业之前,哥别找女朋友。”田柾国和他肩并肩走着:“男朋友也不行。”

他补充道。

 

 

今年艺大的庆典圆满落幕,最佳节目易了主,被实用音乐系二年级的学弟拿走了。表演系也没什么不服的,毕竟连金泰亨都被这个“黄金学弟”挖走了,一个校内奖嘛,明年再接再厉就是了。

有人说,看见金学长被田柾国牵着,咧了一路的四方嘴,可开心了。

谁都不知道到底是表演系的学长挖走了音乐系的天才,还是音乐系的小学弟挖走了表演系的顶梁柱。

 

金泰亨送朴智旻进机场安检的时候差点就要哭了,亏得金南俊在一边煽风点火说智旻啊,你快点走吧,泰亨要哭了,才硬是把金泰亨的眼泪水逼了回去。

从小到大的好亲故突然就改变心意要去加拿大留学四年了,换谁谁不伤心?

金泰亨就站在那瞪金南俊,瞪得金南俊把田柾国搬出来当挡箭牌。

朴智旻指着田柾国说你要是敢欺负金泰亨,我从加拿大回来就买凶杀人。

沉默了好久的闵玧其推了朴智旻一把,催他进安检。

金泰亨又上去给了朴智旻一个拥抱,然后看着他向众人挥手道别。

 

金泰亨问闵玧其:“Suga哥,你是怎么劝智旻去加拿大的?”

闵玧其把耳机戴在耳朵上,瞥了他一眼:“我说,等他从加拿大回来,我就和他在一起。”

真劲爆。金泰亨想。

也就他朴智旻一个人没看出来,闵玧其那是心疼他一个大学生的生活费,成天的送花哪里抗得住?长那么可爱出去打工让不法分子欺负了怎么办?一个那么有才华的男孩子天天往『鸦雀』跑,雷打不动地坐在最近的圆桌上盯着他发呆,换谁谁受得了?

金硕珍后来说,闵玧其这个人啊,就是嘴硬,心里软着呢。

 

 

三年后,田柾国顺利从艺大毕业,牵着旧时学长、现任恋人的手在首尔的小街道上压马路。

金泰亨问田柾国,防弹和人签约了,以后你和南俊哥他们都是艺人了,到时候咱们怎么办?

田柾国一脸无语地看着墨镜、口罩遮面的当红小生。

“那我也是哥一个人的星星。”他隔着口罩在金泰亨脸上亲了一口。

 

不管彼此变得多么闪闪发亮,我也只想做你一个人的guiding star。

 

 

End.



cr:LOGO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终于写完了… 2w2k字…

///小新欢的结婚周年纪念日,终于忍不住撸了一发正泰。

希望鹅和鹅的薇多发糖。【阿妈脸。

评论(172)
热度(25152)
  1. 共11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瑟- | Powered by LOFTER